小農故事:

耕作地區座落於長濱金剛山麓的梯田區;以有機農耕為前提,土壤管理採用綠肥種植、輪作方式來提供一年一作的水稻的養分來源;以此基礎,選擇目前食味佳的米種來種植於這太平洋之濱的山田,是小農在耕作的歷程裡欲追求的原味…

產品名稱:

享蒔米

產品敘述:

1.台南16號(越光米):是以本土的水稻台農67號與日本越光雜交育成的米種,米粒晶瑩剔透。炊煮後富有光澤黏性,口感Q彈,放冷涼後風味亦佳。

2.台中194號(香米):台中194兼具Basmati的淡雅七葉蘭香,以及台梗9號的Q彈口感,米粒介於修長的秈米和圓胖的梗米之間,輕盈、清香的特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耕作農友:

陳昭安、謝幼琦

產地證明:

經長濱鄉公所認證100%來自臺東縣長濱鄉

稻米品種:

台南16號、台中194號

產地水源:

引用金剛山區溪水及長濱大圳水源灌溉

栽種方式:

有機栽培一年一期作,稻作收穫後(8月初)種植綠肥作物(大豆)培養地力,提供來年稻作的主要養分

保存方式:

真空袋包裝,低溫儲藏

商品尺寸:

2公斤裝

品質規格:

每批稻米經本所農藥殘留檢驗符合標準容許量,且取得慈心有機農糧產品驗證標章,包裝米符合國家標準CNS一等米

 

景點資訊

  • 臺東縣長濱鄉長濱村長光74之2號
  • 09338385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