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漁港是臺東縣境內最北端的漁港,也是長濱鄉主要漁獲卸貨區,以及在地辦理年度活動「海祭」的場所。

從長濱國中東側山坡路徑,便可眺望長濱漁港的美麗山海風情,尤其在長濱國中側門前一處涼亭是最佳眺望點。沿路走下漁港,首先會先看到海巡港檢所,以及另一側寬敞的漁港整補場。一艘艘小型漁船整齊地排列在漁港內,隨著波浪浮沉;每到上午十點或下午三點,是漁船將魚貨載運入港的時間點,許多在地居民也會在這些時間點前來港邊挑選漁貨,是長濱漁港最熱鬧的時段!雖然整個漁港的漁獲量不及南邊的成功新港漁港,不過長濱漁港小而寧靜的美,也令人流連忘返。

近年長濱漁港因興建海堤倒置淤沙情況嚴重,每隔一段時間便需要清運漁港淤積的海砂。整補場功能便是將港口積累的砂石整理後售出,所得再用於清運港口海砂的相關工程。

景點資訊

  • 台11線85.9K處(長濱國中下方)

沿著長濱國中外側圍牆小路拐彎直下即可抵達。

Top
瀏覽器不支援此javascript,無法觀看googl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