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故事:

阿輝伯及老伴兒玉英姨已逾古稀之年,一生只衷於農務,自給自足、自產自銷,這樣對土地一輩子的情感來孕育盤中飧,熱情一甲子,就足已是個品牌,故取名”阿輝伯”,整個東部海岸沿線鄉親只要米缸見底就會想到阿布阿布(阿輝伯阿美族名)這裡買米,絕對當季新米喔;而玉泉水由來,是部分灌溉水為玉長隧道脈穴溢湧泉水引水灌溉水稻,水質之優良,得以顯見,是故”玉泉”而得名。
台東縣玉長公路施工於91-93年期間,連結玉里與長濱,而輝伯只要有農閒時,玉長公路土木工程主管皆邀輝伯來幫忙參與隧道內工程,而隧道內因施工造成脈穴溢出大量湧水,輝伯情商工程主管同意,在隧道內埋管將湧水引入5公里外八桑安社區當社區家戶飲用使用水,而所設中繼蓄水塔除導管分戶,欲讓水塔水能長年循環使用,,就需將水塔過剩溢水排出,而排出水部分引入灌溉渠道內供輝伯稻田來灌溉;當然,阿輝伯將隧道內泉水引入社區供大家使用這善舉,還獲鄉長推崇熱心公益,孝親稑鄰,獲頒台東縣長濱鄉95年模範父親表率。

產品名稱:

阿輝伯玉泉米(白米)

產品敘述:

友善耕作  一年一耕  讓耕地與農民 彼此有修養生息的時光  時安即食安
★飲山脈泉水滋養 ★沐海風吹拂茁壯 ★無汙染、擁天然無汙染水質灌溉與土壤
★無使用農藥,田中雜草皆由人工拔除不使用除草劑,故不用擔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重視安全與品質:從收割運送乾燥到存放僅40小時一連貫作業待購戶訂購再碾米包裝運送到府;★產品乾燥後含水率14.5%,帶殼保存,粒粒飽滿帶Q度,適合做壽司喔。

耕作農友:

丁文輝

產地證明:

經長濱鄉公所認證100%來自臺東縣長濱鄉

稻米品種:

高雄139

產地水源:

引玉長公路山泉水灌溉

栽種方式:

友善農法耕種,一年一期作

保存方式:

見產品上標示

商品尺寸:

2公斤裝

品質規格:

每批稻米經本所農藥殘留檢驗符合標準容許量,符合國家標準CNS二等米


 

 

景點資訊

  • 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4鄰34號
  • 日間: 089-801216 行動電話:0933-363-340/0932198152

Top
瀏覽器不支援此javascript,無法觀看googl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