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樂天知命的阿美族農夫,看著家鄉農民人口老化,年青人口外流,長輩們面對歲月的流逝,早已無力耕作,農地逐漸賣出,正在改變的生活環境。
毅然回到家鄉投入農事,帶著年輕人的拼勁為了實現「重新挽回長濱年青子弟以及農地!」的夢想,開發出屬於長濱本地的品牌-「長濱金剛米」。
透過自然栽培的智慧,地處高聳的金剛山下稻田,使用金剛山泉水的灌溉,成就品質優良的產品,純樸濃厚的個性,代表著東海岸-長濱男兒的精神。
秉持著「即使辛苦,用所流的汗,來留住稻米香味」的精神,來留住每位品嚐長濱金剛米產品的貴賓---您的胃。

所購買的不只是一位農夫的故事、一份產品的美味,而是一顆想要幫助並改變部落的心。

「長濱金剛米」-一個代表故鄉部落的品牌。
居住在海岸的大金剛,提供著乾淨的泉水給居民們使用,長年的陪伴,與居民們走過各式各樣的酸甜苦辣,直到現都做著自已該做的事。
「直到千年,始終如一」,是大金剛的精神,是您與我們的牽絆。

生產於東海岸-長濱的稻米,源自金剛山所流下的灌溉水泉,富有天然的礦物質,充足的陽光、鹹鹹的海風,所產的作物充滿著生命力,自然的環境使用著自然農法的栽培,遠方皆傳來稻米的香味撲鼻。

一個改變部落的單純內心,正是一份最自然產品的象徵。
首選的安全食材,是來自台東的「長濱金剛米」。
 

以自然農法栽種,透過天然的資材、腐植木屑,來使得調養土壤間微生物的生態,解決化肥造成的土壤酸化問題,藉此達成土地的平衡。
透過此方法,不只能解決土地動力失衡問題,也種植出適合現代人需求的天然食材。

長濱歷年來的米就有絕佳風味,是上等好品質。長濱的獨特地形,海風帶上鹽分水氣,形成天然抗病特區,成為了在食安問題中的一線生機。

於2018年申請慈心綠色保育標章通過,保護生態、照顧土壤,達到生態平衡的耕作生活。
第一次種植的稻米,經食味質評分,得到75分的高分。
農藥殘留檢驗343項,檢驗結果:無農藥殘留。
40年經驗的總舖師說:「再次吃到以前米飯的味道。」一口接一口的好米。

景點資訊

  •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4鄰12之5號
  • 0985-131596

Top
瀏覽器不支援此javascript,無法觀看googl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