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於兩位同是因為愛植物而認識的花友,本來差點去了蘇州(不是賣鴨蛋哦!)開水生植物園藝咖啡店,後來仔細想想美瑛的老家有水田,這裡有著美麗壯闊的山景、乾淨無汙染的水質與肥沃的土壤,寧靜絲毫不受外界紛擾,於是回到了美瑛故鄉~~~長濱鄉深山裡的「南溪部落」。

兩位把最愛的植物搬到(南溪)自家水田種植,總共約有上百品種,兩千多棵的香水蓮花,全程完全使用自然農法栽種。開花季節,水梯田裡開滿了讓人賞心悅目的睡蓮花,看著蜻蜓自在的飛翔,田裡和周邊的生態不只有小魚、水蠆,還有青蛙、田螺、泥鰍、鱔魚、中華水螳螂…等等一些小昆蟲,更有台灣原生種保育類的台北樹蛙喔!當然三不五時還有野生小蜜蜂會來美美的睡蓮花朵上採集花蜜和花粉。

一早陽光由東海岸山脈(太平洋海岸山脈)露出曙光照亮了睡蓮花田,那種清晰的空氣加上微暖的陽光,當然還有美美的蓮花,這不就是身體所需的正能量「身、心、靈」平衡嗎!歡迎您來體會,相信您一定會愛上它的!

景點資訊

  •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南溪18鄰28號
  • (089) 881-383

Top
瀏覽器不支援此javascript,無法觀看googl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