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2019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

活動日期:2019-06-07

親子手作體驗
農漁特產品展售
賞鯨豚體驗之旅
水上拔河比賽

為提升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觀光活動的知名度,推廣東海岸觀光旅遊、行銷東臺灣美麗海灣之旅,導入參訪人潮促進地方觀光及行銷在地部落傳統特色,強化地方觀光平臺角色,整合行銷農特產品及帶動在地產業發展及體驗了解在地原住民文化祭儀及與推廣部落深度旅遊景點體驗活動,本所將於今(108)年6月7日假長濱漁港舉辦2019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

當日會舉行海祭祈福儀式,透過祈福儀式讓族人緬懷祖靈,共同守護文化美麗之地。亦有傳統競技活動,藉由各項競技賽事活動,展現體態之美,體驗祖先過去生活樂趣,也讓文化意義深植人心。現場也設置原住民手工藝品展售區、農漁特產品特色展售區,遊客亦可搭乘賞鯨船出海欣賞海面上跳躍的鯨豚及竄飛的飛魚,體驗加走灣沿岸碧海藍天之美景。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日期:108年06月07日(星期五)8:00至16:00
活動會場:長濱漁港

●海祭文化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08:30~09:30

來賓報到

09:30~09:40

原住民族傳統歌舞展演

09:40~10:00

來賓致詞

10:00~10:20

海祭文化祈福儀式

10:20~10:35

長濱鄉公所清新活力舞蹈

09:30~14:00

賞鯨豚體驗之旅

10:00~15:00

親子闖關活動與手作體驗

10:00~15:00

農漁特產品展售

10:00~15:00

各機關設攤政令宣導

15:30

閉幕–頒獎

★★2019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觀光活動搭乘賞鯨船注意事項★★
一、賞鯨活動船票索取方式:
(一)凡於108年05月06日至06月07日,憑鄉內消費含活動當天於會場內掛有本活動特約標誌之攤商收據或發票消費累積滿500元(不含加油費用)可換取1張賞鯨船票。
(二)持住宿收據者請加蓋店章及負責人印章或其他入住證明,可換取張數以住宿人數為限,超出規定金額亦不得加換。
(三)當天乘坐遊客請出示身分證或其他可資證明之證件(健保卡等),且不得重複兌換。
二、賞鯨船搭船須知:
(一)請攜帶身分證或可資證明之相關證件(健保卡等)與鄉內消費收據或發票,持消費累積滿500元之收據或發票僅更換1張乘船券。
(二)欲搭乘每航次請至賞鯨船活動會場服務台(長濱漁港)現場劃位並依序現場候位搭船,恕不接受預約。
(三)已劃位之乘船券無法更換其他航次。
(四)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如海象不佳、潮汐漲退潮、風浪等)則 視情況提早、延後或取消以免發生意外。
(五)未滿6歲兒童禁止上船,未滿15歲者家屬務必陪同;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務必有同伴照顧者陪同體驗。
三、各航班排隊受理時間:將另行公告。
四、搭乘者須填具切結書,配合本單位之安全注意事項。

其他活動內容詳請洽本所原住民行政課(089-832139#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