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故事:

現今農業最常使用的慣型農法,往往採用了有害人體的化學肥料與農藥,使得市面上所供應的食物,常常是含有各種不利健康的化學物質殘留。慣型農法雖然可促使農作物快速的生長,外表美觀但食物也不一定表示安全。使用化學肥料也造成食物的口感變差。由於人類長時間食用慣型農法所栽種出來的食物,而這就是現今社會中,各種慢性文明病盛行的主因之一。 現在市面上所販售的某些有機蔬菜,雖然標榜著有機,但所使用的有機肥料中,還是含有過高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如硝酸鹽或重金屬的存在。因此,不使用化學農藥的食品,並不一定代表無害於人體健康。而正確的思維應該是,如果我能用心提供一個適當的土壤環境供植物生長,則植物也會用心回饋,將他們最精華的生命能量,提供給我們。 我的綠生自然農法不僅不噴灑有機肥料跟有機液肥更別說化學肥料與農藥,僅只用綠生益菌栽培所以吃的新鮮.安全.健康對於米質Q彈香甜

產品名稱:

阿米斯(白米)

產品敘述:

台中194兼具Basmati的淡雅七葉蘭香,以及台稉9號的Q彈口感,但吃起來相對更軟、黏,最大特色是米粒小而細長,介於修長的秈米和圓胖的稉米之間,幾乎每個吃過的人,都對它輕盈、清香的特色留下深刻印象。台印稻米之王的後代,理應所向披靡,但育種界流傳一句話:「有媳婦沒牛母」,意思是娶媳婦得賣掉一頭牛,沒辦法兩者兼具。台中194雖然口感、香氣俱佳,個性卻十分「傲嬌」,一般稻子肥料下太重,頂多口感變差,台中194卻直接「死給你看」,稻熱病、紋枯病通通上身,整體產量僅台稉9號八成,不到目前主流品種「台南11號」的六成,許多農民第一次種都大受打擊,目前以彰化竹塘一帶種植最多。「台稉9號就像是媽媽,適合一般餐飲使用,很安定、符合大眾口味;台中194則是心目中的小天使,比較適合樂活生活。」許志聖笑說,一開始目標是打敗台稉9號,卻育出截然不同的稻米特性,真是始料未及,不過這也代表兩者都有自己的市場,「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吧!

耕作農友:

陳俊傑

產地證明:

經長濱鄉公所認證100%來自臺東縣長濱鄉

稻米品種:

台中194

產地水源:

引長濱大圳水源灌溉

 

景點資訊

  • 花蓮縣玉里鎮源城里13鄰69號
  • 09540320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