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鄉公所觀光導覽用腳踏車開放租用

為推廣本鄉觀光,方便遊客利用觀光導覽自行車旅遊本鄉各觀光據點、古蹟及景點,本所提供觀光導覽用腳踏車並開放租用。

薇拉 Villa

這裡,除了大片綠意與自由空間,夜晚的滿天星斗,是一天當中最幸福的時刻~

巨大少年

「巨大少年Giant Boy」是長濱市區街上新興的咖啡店。來自高雄的青年,喜愛長濱鄉美麗的自然環境,過去曾經有在3年內來訪長濱高達8次的紀錄,也因此有了移居長濱生活的念頭。下定決心後,帶著對咖啡的熱情,連同可愛的店狗-「小狗」一起移居長濱,在2015年12月正式開業。

長濱100號

沒有招牌,請認明置於地面的92號門牌。

真柄壹號倉工作坊

壹號倉原來是在地家政班媽媽們製作手工藝品的據點及置物倉庫,經由老闆娘鳳美巧手改造轉型成民宿、手工藝品工作坊、餐食及咖啡吧。

石穗

有一種米是每天早上迎著東岸日出在伸伸懶腰 有一種米每天迎著東岸自然風 牽扯不清的隨風搖曳 有一種米特愛東岸陽光把它照的金黃——石穗香米

長濱小吃部

長濱小吃部自家有漁船,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魚貨,喜歡海鮮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

棕萊民宿

可近看金剛山及遠眺太平洋的絕佳療癒生心靈選擇,歡迎光臨

阿米斯

一個對土地熱愛的青農,崇尚自然農法

美好拾光

秉持初心,繼續把好的餐食提供給來用餐的客人。

長光岩棺遺址-珍貴的史前遺跡

長濱鄉是一處古老的土地,除了八仙洞外,在忠勇社區、長光社區也都曾先後出土不少史前文物。不過早年因文化資產保存觀念不足,許多珍貴的史前遺址或文物隱沒在常民社區家中,或是被贈送、成為居民家俱的一部份。

台東火車站

搭車至玉里火車站,可搭乘客運、租車或是搭乘搭計程車到長濱。

印斗山農場

身心靈慢活半日遊

印斗山生態園

位於本鄉竹湖山上的印斗山生態園生產的五加皮茶與寶檸露,歡迎選購。

長濱米產地認證標章

長濱米產地認證標章介紹

老萬米

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米,代表對自種稻米的自信與驕傲!

金剛山及金剛大道

金剛大道位於本鄉金剛大道即為東13鄉道,沿路設置自行車道,名稱為忠勇自行車道,遊客可以邊騎腳踏車,沿路欣賞美景,吹著徐徐的海風與山風,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石龜許願池

石龜原只是一塊埋在田裡的扁平石頭,這塊石頭原埋在潘金玲先生的田裡,因爛泥很深無法用牛隻耕作,而以人工開挖,每次開挖時,在同樣地點都會碰到大塊石頭,詳細察看一下,結果是一塊狀如龜腹的殼,因此居民稱之為石龜。

樟原冷泉

冷泉其實就位在海邊,即使盛夏時節泡進去也會冷的嘰嘰叫。這個冷泉其實只是一個終年水源不斷的地面水井冒出來的地下水。

水岸生態池

擁有完整的生態系,成了學生觀察生物的最佳場所

忠勇 保安宮

居民的信仰及心靈寄託

長濱暉哥生魚片

長濱暉哥生魚片 目前已傳承第三代 ,從野狼沿路叫賣到目前店面、網路的銷售,長濱暉哥生魚片秉持著 新鮮 新鮮 再新鮮 的態度為每一位客戶服務。

長濱金剛山香檬

種植台灣原生種作物 - 台灣香檬,本產銷班皆加入友善耕作之無毒栽種,提供無毒無化學的優質香檬相關產品。

長濱金剛山香檬

種植台灣原生種作物 - 台灣香檬,本產銷班皆加入友善耕作之無毒栽種,提供無毒無化學的優質香檬相關產品。

秀蘭很忙※小白屋咖啡

想知道咖啡怎麼從樹上到杯子嗎?歡迎喜歡咖啡的您一同來體驗

新月光麵店

長濱街上小吃的老店家

哈地喇小吃

在地經營數十載小吃店

書粥

一間販售新書、二手書的獨立書店

天廚蔬房

方便在地、觀光遊客 素食用餐

下坑黑店

兩個女生的廚房

中城大榕樹

位於忠勇村中城聚落入口處 ,大榕樹種植年代為日昭和17年(1942)10月28日長濱庄運動會會後。

翔美食堂

在地小吃 環境舒適

東海岸日昇養殖場

位於台東長濱海邊的養殖場,為重新後育九孔產業而建立。

新東洋養殖場

長濱鄉海味

海villa胆曼會館

擁有自然生態民宿與寄居蟹相約,東部海岸是最好的度假勝地

米粒教育家

米粒農場民宿位於台11線91.8K「南竹湖部落」上方,面朝太平洋,後倚海岸山脈。

陌上草薰民宿

陌上草薰在台東長濱,前面是太平洋,背後是海岸山脈,附近是種水稻的梯田,民風淳樸, 是生活的好地方

鹿角海月

台灣最美公路台30線&台11線交叉路口 ,蔚藍太平洋的海境行旅

浪痕養身民宿

「浪痕養身民宿」是所有喜歡流浪的你(妳),想要有個棲息地好好放鬆沉澱自己的好地方,誠摯的邀請你(妳)。

玉里火車站

搭車至玉里火車站,可搭乘客運、租車或是搭乘搭計程車到長濱。

花蓮火車站

搭火車至花蓮火車站,可搭乘客運、租車或是搭乘搭計程車到長濱。

Sinasera 24

台東南竹湖部落的法式餐廳,料理導入24節氣與食補概念,提倡「吃當季、食在地」,讓食材的原始滋味得以呈現。我們期待以舒適的空間、美味的料理佐溫暖人情,與您共度愉悅的相聚食光。

金剛芳香米

我們用老一輩教育的栽種方式,人工除草、驅蟲、收割,過程很辛苦卻很開心

碉堡米

在水田中間有座國民政府遷台時建立的碉堡,因礙於碉堡為軍事設施故將秧苗種植碉堡四周,但也因此成為地標特色。

長濱1號米

因地址為下三崙1號,而取名為長濱1號米。

小麗廚房

小麗廚房以在地食材提供精緻無菜單創意料理

花格格蓮莊

這裡是各式睡蓮與荷花,還有許多美麗植物的小天地,也是動物的樂園,只要您是喜愛蓮荷與花草樹,也會愛護山林的朋友,竭誠歡迎您的光臨~

星龍花園

除了看著大海放空,面對山林的自在之外,寧靜祥和的室內,也能從容悠閒的看本書,喝杯咖啡,渡過慵懶的午後。

齒草埔 - 料理人的家

我們是料理人,齒草埔是我們的家。

晨霄海鮮

個性老闆的海鮮餐廳!

享蒔米

以自然有機方式耕作,適地適種所產出的蒔令農產品,別具特殊風味。

巴歌浪船屋民宿

里艾的廚房 無菜單創意料理 採預約制 ㄧ客600起~用餐需至少3天前預約

邱爸爸海味餐廳

在偏遠的長濱鄉能有這一間海味餐廳真的很不錯, 主廚邱爸爸的手藝好的沒話說,食材都是當季最新鮮的

灰黑橘黃

「灰黑橘黃」是民宿主人高媛貞等七個女生一起合作的成品,請來陳冠華設計,打造一間矗立於花東交界處的遺世城堡。同時,這也是高媛貞繼「沙漠風情」後的第二件作品。

阿朵避民宿

阿朵避的起點是遊走穿梭牆內外的夢, 關於光的日換星移, 關於僅容一人登高的馬雅階梯, 關於視覺與意識之框, 關於味道的層次 關於麵包的人生道理 關於更多的,你自己的避居。

余水知歡民宿

余水知歡位於省道台11線83.5公里處的真炳部落, 原為真炳老舍民宿, 因老闆退休出讓, 透過嚴長壽先生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安排, 由人稱台灣廣告教母的余湘接手, 改成這個浪漫又極有意涵的名字。

舞木民宿

民宿位於台灣最美的真柄梯田中,前有ㄧ望無際的大海, 後有巍峨的金剛山,1200坪的庭園,只有四間兩人房。 沒有現代化的設備,沒有路燈,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沒有Wi-Fi。 只有滿眼的星空閃耀,可以享受到微風輕拂,聆聽蟲鳴鳥叫的天籟, 與大自然為伍的生活。 這是我們的家,ㄧ個真正的民宿。 我們熱誠的接待來訪的朋友,與大家分享在地的特色與風情。 其他詳細的介紹可以進"舞木民宿官網"查詢

情人沙灘民宿

情人沙灘民宿

萬路驛民宿

“萬路驛”取自於阿美族阿嬤的族語名稱, 以前阿嬤剛出生的時候,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名稱, 平常皆以阿美族語溝通的阿嬤的爸爸,一時想不起阿嬤的國語姓名, 顧然就以阿美族語“路義”作為阿嬤的名稱, 路義在族語裡還有天神的意思。

竹湖山居民宿

這片土地是阿田先生與美菊小姐耕耘出的一片有機農園, 在許多的堅持與理想下,我們不難理解, 為何這裡能保有大自然親切的面貌, 卻又能讓現代人愛上陌生的這裡。 生活、生命與夢想的結合,是艱難的理想, 還是轉身就能獲得的機會呢? 來到的這裡遇見了他們,似乎看到了答案, 或許在您我的真實生活裡,我們無法拋棄現有的包袱, 但我們可以學習存有如他們般的信念, 愉快的生活著,當然,在這之前,一定要來到這片美麗的土地, 去看、去聽、去分享與去了解,這看似單純卻又不凡的生活經。

湖光山色民宿

湖光山色是一棟日式建築的外觀,簡單別緻, 因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這裡有許多打著豪華民宿無法享受到的自然美景。 歡迎有緣人到此一遊,它將帶給您一番難忘的心靈饗宴!

玉長居民宿

「玉長居」民宿位於台東縣長濱鄉,擁有3,000坪寬敞的室外空間,主要會分為:停車,烤肉場地及活動空間三大區塊,讓來訪的旅客能夠盡情的奔跑在舒適的草地上。 在夜晚,沐浴在天然的芬多精中,享受無光害影響的滿天星斗,體會自然壯麗之美。 在早晨,慢跑在後山的產業道路上,呼吸著乾淨清新的空氣俯瞰整個東岸,遼闊的大海與清澈的藍天讓心境也跟著開闊起來。 「玉長居」民宿內提供可容納10人的火鍋長桌和吧台,讓您可和好友歡聚著得來不易的休閒假期,抑或是和新認識的朋友們淺酌輕談。 由於 民宿主人重視採光和視野,特別讓每間房都有大片的面海窗戶以及明亮乾靜的空間。 另外,為保有房客隱私,民宿主人並不與遊客同住,但仍可提供完善貼心的服務。

小桂林山莊民宿

抖落塵囂,回到淨地。山之巔,海之涯,純潔無比,靜坐冥思,潮音迴盪。 林間小徑,峰迴路轉,蒼穹夜空,繁星閃爍,蟲鳴蛙叫,共譜自然樂章,物我相忘。 生機飲食,無毒蔬果,排除累積體內污染,恢復活力健康。 帶著一份簡單心情,跟著小桂林一同悠遊山林。民宿水源來自純淨天然的山泉水,有機菜園裡的新鮮無毒的蔬菜、火龍果栽植, 廣場附設烤肉區,房間溫馨雅緻,夜裡蟲鳴蛙叫伴您入眠;晨起鳥語花香陪您用餐。 主人親切好客,客人輕鬆自在。讓這鄉間純真柔美的自然景觀和生活情調,為台東之旅書寫最美麗的詩篇。

水沿一線民宿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也許是因為一首詩、或一幅畫、甚至一張明信片刻印了心中對海的印象。於是尋尋覓覓,尋覓一處一望無際的藍色漸層,有溫暖的日出,有紫色的霞紅,還有銀色的月昇讓人可以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只是凝視或者傾聽那海潮聲..............我在「水沿一線」讀春天的詩。

觀海園民宿

『觀海園民宿』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距離市區近,交通便利, 面對優美的海岸山脈風景,在民宿就能遙望東海岸的美麗海景, 民宿鄰近許多壯麗的著名景點,金剛山、金剛山大道、石雨傘、入仙洞、長虹橋、月洞..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觀海園民宿距離長濱漁港僅一公里, 遊客現買的新鮮漁貨都能在民宿提供的廚房自行烹調,享用新鮮美味的魚餐佳餚,讓您食指大動。 民宿距離玉里與安通溫泉也只有半個小時的車程,並鄰近台東著名吳神父腳底按摩, 優惠的房價適合團體入住、背包客單車環島之旅,長濱觀海園歡迎您的蒞臨

加走灣渡假旅館

加走灣現名「長濱」,位居台東與花蓮之中心點, 南北各距80公里,昔時除了人行小徑外並無道路可供車輛通行, 當地農畜產品之輸出及民生用品之運入均由基隆商船定期在現長濱國中東方天然港灣停靠, 再用小船接馭,雖然船班定期,但由於天候關係仍會誤期, 所以當地阿美族人在港灣高處興建瞭望台察看船隻之行蹤以便告知族人搬運貨品。 而「加走灣」即為阿美旅語”瞭望之意”,久而久之就將港灣附近地區稱之為「加走灣」。 為了紀念先民開發『長濱』的歷史,特命名為『加走灣旅店』。

御皇米會館民宿

【御皇米】用一種百年的淬煉 煥發出純色的光澤與回甘的咀嚼 我們用這樣經典百年的期許 打造【御皇米海景Villa會館】 雋永且內斂 簡約不浮誇 在這條美麗的台11線海岸公路上 鏤刻這一幢海景Villa的會館建築 從西班牙進口石材與印尼柚木來打造 擁有六百餘坪滿植花栽與池畔的庭院 空間寬敞適宜工商團體團訓福委活動 面向太平洋海岸,後依海岸山脈稜線 有山有海、有溫泉有花海的賞景會館

默砌旅店-台東館 (東海灣民宿)

嘿!!你知道,來這裡可以做什麼? 踢踢浪花、曬曬太陽、垂釣享受、衝浪玩耍…,或是,乾脆什麼都不做,台11線這麼長,就是要讓人忘卻煩惱,自在放空,重拾單純。

相碰米

連續三年參加臺東縣長濱鄉台灣稻米達人產地冠軍賽均獲前三名,今年107年獲得第一名特等獎。

三間屋長濱米

三間屋是長濱鄉三間村中的小村落,取名三間屋長濱米是因為想有自己村落的產品。

長濱panay(稻穗)

來自長濱panay(稻穗),種植在長濱本地的米,因此為命名。

阿輝伯玉泉米

玉泉米由來,是部分灌溉水為玉長隧道脈穴溢湧泉水引水灌溉水稻,水質之優良,得以顯見,是故”玉泉”而得名。

長濱金剛山の米匠

經有機驗證的優質良米

Kacaw的米

kacaw是承襲祖先的名,所以起為為kacaw的米,有傳承祖先留下來的田,所耕作的米之意。

長濱金剛米

一位樂天知命的阿美族農夫,看著家鄉農民人口老化,年青人口外流,長輩們面對歲月的流逝,早已無力耕作,農地逐漸賣出,正在改變的生活環境。 毅然回到家鄉投入農事,帶著年輕人的拼勁為了實現「重新挽回長濱年青子弟以及農地!」的夢想,開發出屬於長濱本地的品牌-「長濱金剛米」。

永福野店手工海鹽

挑取長濱在地乾淨的海水,用傳統大爐灶不斷烹煮8小時候,得出白皙回甘的手工海鹽,微微的鹹香裡不僅不死鹹,後韻甘甜。

長濱ㄚ貴黑糖

優質的東部海岸生長環境。 無工業、重金屬污染的天然水質與土壤種植。 遵循古法煉製而成。 百分之百純手工。

再生花酵素

嚴選無農藥無汙染的新鮮蔬果製作,再生花酵素目前擁有六十餘項不同特性原物料,都經一年以上單一發酵後再混合調配而成,有均衡完整營養素,故能發揮改善體質效果。

花格格蓮莊

這裡是各式睡蓮與荷花,還有許多美麗植物的小天地,也是動物的樂園,只要您是喜愛蓮荷與花草樹,也會愛護山林的朋友,竭誠歡迎您的光臨~

長濱米認證農戶名單

公告本鄉108年度參加長濱米(一期稻作)檢驗農戶名單。

長濱米產地認證標章

請認明圖上有長濱米認證標章,才是正港長濱出產的米喔!!

良水田

讓每一粒米在入口的每一次咀嚼中,除了品嚐到米粒的清甜,還能感受到家人團聚的溫度。

Kan Sho Lay 金剛山好米

我種植的稻米想傳達的是健康、快樂的宗旨,Kan Sho Lay是我稻米品牌。

謙之稻

老農夫堅持友善老實的對待土地,謙恭用心栽培稻米,每當稻米成熟季節,海風吹來,金黃稻穗熟成彎腰,隨風飄搖,海浪及稻浪形成雙浪(故有加走灣雙浪之稱),香Q好吃,口碑相傳,取古語「謙之稻」,諧音定稱為「謙之稻」。

三傻五呆

三五好友的退休築夢!

天助蔗糖農莊

天助蔗糖農莊取名當初是到新北巿新店玄天宮去向神明祈求,去求籤,經過神明指示而取名而來的。

長濱紅藜

長濱為生產地,故為命名。

八仙洞明來餐廳

在八仙洞對面的餐廳,30年的老店,店內除了供應海鮮料理、合菜外,另外還有販售池上便當、台糖冰品、青草茶等飲料冰品,本餐廳也有附素食,餐廳外牆用向日葵圖案裝飾,從餐廳望出去就是遼闊的大海,可以享受美食又同時欣賞海景。

欣逢海鮮餐廳

位於台11線旁的平價海鮮餐廳,提供經濟海鮮、團體合菜。

濱海餐廳

濱海餐廳是臺東縣以台菜為主的美食餐廳, 供應高級平時吃不到的山產美食、海產美食。

李太太肉羹麵

「李太太肉羹麵」 是長濱街上第一家開始賣麻醬麵和肉羹麵的店家。

永福野店

永福野店坐落於離臺東不近,離花蓮很遠的永福社區,推廣慕樂諾斯自然農法,天然生態無污染的環境,提供無菜單料理、手作麵包、香草茶、自然農法蔬菜和幸福手工海鹽,歡迎來玩呦~

七里香民宿

走出喧鬧的城市, 踏入清靜的【七里香】, 放鬆疲累許久的身體, 讓清新的空氣與溫暖的木頭, 淨化您的身心靈, 彷彿來到桃花源般, 給您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風車民宿

湛藍色的美麗天空,偶爾飄過幾朵雲彩,讓長濱鄉的天空如畫境般的清新亮麗,「風車民宿」就位於好山好水的美麗城鎮裡,清新的空氣、甘甜的水質,四周山峰聳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享受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悠閒自在假期。歡迎您來「風車民宿」體驗樸實無華的生活。   「風車民宿」外有寬敞的前院與蓮花池,還可看到民宿主人用心栽種的蔬果及養殖的小鴨;走進大廳,溫馨簡約像家一樣的讓人感到自在悠閒。民宿主人為所有旅客提供優質的休憩空間,讓舟車勞頓一天的您能得到身心靈的釋放,在滿天的星斗陪伴下,讓您擁有一夜好眠,期待明日的清晨,給您帶來新的朝氣。

烏石鼻漁港-擁有療癒山海景觀的小漁港

擁有遼闊山海視野景觀的「烏石鼻」位於長濱鄉南端,鄰近石雨傘風景區。特殊的火山熔岩地景讓此區充滿豐富多變的地貌與濱海生態,潮池、海蝕溝與奇特的熔岩地貌,讓人忍不住充滿對過去地殼變動的奇幻想像。

樟原船型教堂-長濱鄉的特色地標

「樟原」是長濱鄉最北端的聚落,當地以阿美族人為主要居住族群,不過位於樟原村北邊的大峰峰部落則是臺東縣境內噶瑪蘭族人口最多的部落,因此每年七月同時有噶瑪蘭族的「海祭」與阿美族人的「豐年祭」在村落裡分別舉行。而日治時期,樟原也曾經是採樟製腦的重地,目前村內仍可看見成蔭的老樟樹。

舊樟原橋遊憩區

舊樟原橋位於台11線77.5公里, 在一級古蹟八仙洞的北側,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配合橋樑四週的山澗溪景, 特地設置了休憩區,是過往遊客觀賞休憩的好去處。 橋下的水母丁溪流域動植物自然生態豐富, 是溯溪之旅的理想地點。

真柄部落

在台十一線86.3公里處可以看到道路旁山壁上, 有片刻有真柄部落字樣的陶板, 順著招牌旁的小徑往山上走就是真柄部落。 真柄部落原來名稱為馬格拉海 Makerahay, 是阿美族語乾涸之處的意思,原來部落旁有條小溪, 每下了雨之後很快就會乾涸,因此變成這裡的地名。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編號台30線,是國家重大交通建設之一, 西起台9線297K+850,東至台11線96K+100, 全長16.22公里,道路寬9公尺, 是唯一以隧道方式(長2.66公里)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 將原本2小時的車程大幅縮短為90分鐘,就可以橫跨海岸山脈, 暢遊於花東縱谷與東海岸海岸線的山水美景間。

石門長濱自行車道

沿著台11線,從花蓮縣豐濱鄉的石門到臺東縣長濱鄉的八仙洞遊客中心的長濱自行車步道, 自行車道全長約27公里,是目前臺灣地區最長的自行車道。 沿途經過石梯坪、八仙洞遺址等著名風景區,是一趟充滿了海天奇景與歷史人文的旅程。

玉髓沙灘

經長濱國中附近南延的玉髓沙灘,是撿拾玉石的發源地, 積沈在淺岸海底的玉髓,每逢漲潮或颱風,常被巨浪捲上沙灘, 因而造成臺灣地區僅見的玉髓沙灘。 不論白玉髓、菊花玉、年糕玉、碧玉等,所有玉石的種類這裡幾乎都有。

寧城宮

寧城宮座落於臺東縣長濱鄉寧埔村城山社區, 此地區的開發歷史甚早,很早就有聚落的形成, 城山寧城宮所奉祀的三山國王, 正是早期隨著閩客漢族的移墾者帶至此地。 是東部海岸地區開基頗早的三山國王廟, 也是唯一的客家廟,香火甚為鼎盛。

忠勇遺址

忠勇遺址位於臺東縣長濱鄉, 是臺灣目前面積最大、單石最多的史前文化遺址, 與臨近的八仙洞、八桑安等遺址連成一氣, 讓東海岸增添一股神秘又知性的古老氣息。

八仙洞-臺灣最古老的人類遺址

「八仙洞」位於長濱鄉海岸山脈東側岩壁上,是長濱鄉最負盛名的景點,同時也是臺灣探究史前文化最珍貴的國定考古遺址及「風景特定區」。

忠勇社區自行車道

長濱鄉公所規劃出一條總長五公里的環狀單車路線,從長濱市區轉入東13產業道路一路往西,沿路可探訪百年榕樹、石龜許願池、巨石遺址、水源地等,有數個獨具地方特色的景點,頗有探秘之趣。接著順著產業道路一路往東滑行,享受海風吹拂,奔馳在筆直的道路上彷彿可投向大海的懷抱。

花蓮客運

電話:03-8338146~8

長濱市區-長濱最熱鬧的市街

長濱市區為長濱鄉人口最集中的地區,近一公里的小街區上商店林立!絕不能錯過長濱市街上的各類在地新舊美味料理!

長濱天主堂& 吳神父腳底按摩-一甲子的服務與奉獻

「長濱天主堂」屬於天主教白冷會,於1956年創立,當時許多來自瑞士籍的神父、修士和修女,被派遣來到臺東後,奉獻一甲子的光陰,為臺東在地居民帶來精神信仰、醫療與文化上的支持與扶助。

長濱漁港-臺東最北端的漁港

長濱漁港是臺東縣境內最北端的漁港,也是長濱鄉主要漁獲卸貨區,以及在地辦理年度活動「海祭」的場所。

長濱鄉運動公園-長濱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長濱鄉運動公園位於長濱市區郵局後方的山坡上,公園佔地十分寬廣,有蓊鬱的大樹、寬廣的草皮、簡易的運動設施與多條健走步道。

南竹湖部落&安通古道-串連縱谷與海岸的古往今來

「南竹湖部落」是位於長濱鄉南端的阿美族部落。進入部落便會在路旁以及社區活動中心牆面等各處發現「白螃蟹」的意象與裝置。部落原名「Pakara`ac」(巴卡拉阿滋)即是結合先民在此處溪流旁發現的白螃蟹:「Kara'acay」,與第一任部落頭目「Kacaw' Alac」的名稱合併後得來。

秀蘭很忙(長濱咖啡產銷班第二班)

咖啡飲品、咖啡相關體驗(沖煮、烘豆、農場管理採摘後製等)

混水摸魚客棧

客棧有6間3+1房,海景第一排,至天然珊瑚礁泳池浮潛步行二分鐘,有多種海洋生物可觀賞,1F大停車埸及衝水區,客棧內有大客廳可供使用。

部落弓作室

台灣的後山台東,阿美族的傳統部落,一個大半輩子在都市水泥叢林打拼的原民孩子,依戀家鄉的美麗與寧靜,回鄉繼續他的文化尋根之旅

陽光佈居

陽光佈居是一場生活實驗,這是實驗過程中的一個美麗畫面,具體而微反映了我們現在的心情。

大衛手作烘焙

大衛手作希望能透過烘焙結合長濱在地的食材,打造專屬於長濱的味道。

畫日風尚休閒會館

畫日風尚休閒會館,位於台東長濱,擁有著太平洋與海岸山脈美景,在白色的房子裡享受慢活時光,訂房專線:089-832558

再生花酵素

嚴選無農藥無汙染的新鮮蔬果製作 再生花酵素目前擁有六十餘項不同特性原物料,都經一年以上單一發酵後再混合調配而成,有均衡完整營養素,故能發揮改善體質效果。

馬格拉海民宿

馬格拉海民宿位於長濱鄉真柄部落--金剛山下,沿著台11線東海岸公路上,約在82.5K公里處,可以讓旅人遠離塵囂 忘卻煩憂 縱情於大自然美景中

2023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2023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將於5月7日(星期日)假本鄉長濱國小盛大開跑!分為全馬42K、半馬21K、樂活組7.5K,一起來迎接海面第一道曙光吧!

2023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選手之夜~來長濱吃辦桌

長濱在地佳餚端上桌囉!!! 每一道菜餚都是長濱DNA,以一家一菜方式,讓您一晚吃遍長濱!更有在地樂團及神秘歌手嘉賓演出,盡情享受長濱在地人情味~

【公告】本(111)年9月1日起,長濱鄉公所恢復觀光腳踏車租借服務,開始受理預約。

 預約電話:089-832139#268或215、租借地點:長濱鄉公所農藥殘留檢驗站  費用:低跨型單人自行車(包含安全帽、鎖頭):半天(4小時)100元、整天(8小時)200元,設籍本鄉民眾半價優惠。

【公告】長濱鄉公所觀光導覽自行車自即日(111/4/25)起暫停租接服務

因疫情嚴峻,本所觀光導覽自行車自即日(111/4/25)起暫停租接服務,恢復時間將視疫情狀況另行公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取消活動公告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考量所有參與者人身健康安全,防止病毒擴散降低不確定因素,本(2022)年將取消本次活動。

2022來長濱吃辦桌-長濱山海宴 活動取消公告

因近期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及防止疫情蔓延擴散,活動宣布停辦。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選手之夜「來長濱吃辦桌」菜色大公開!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選手夜限定~來長濱吃辦桌~~ 臺東縣長濱鄉公所專為選手們嚴選之13個在地店家、13種在地風味料理~ 長 ! 濱 ! 山 ! 海 ! 宴 !

2022馬拉松選手之夜~來長濱吃辦桌:長濱山海宴

每一道菜餚都是長濱DNA,讓您一晚吃遍長濱!更有在地樂團及神秘歌手嘉賓演出,享受長濱人情味~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將於5月1日(日)假本鄉長濱國小盛大開跑,04:50 鳴槍起跑!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活動」針對長濱鄉鄉民之優惠報名辦法及報名表,優惠200名跑者!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活動」針對長濱鄉鄉民之優惠報名辦法及報名表,優惠 200名跑者,報名時間3/7至3/31止,報名地點請至本所稻米檢驗站報名,請本鄉鄉民踴躍報名參加!

恢復腳踏車租借服務

即日起本所恢復腳踏車租借服務,開始受理預約。

目前因疫情影響,暫停腳踏車租借服務,相關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通知。

目前因疫情影響,暫停腳踏車租借服務,相關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通知。

2021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金稻Hi浪破曉Run第六屆金剛馬邀您跑長濱迎日出

長濱鄉公所將訂於2/24 (星期三)下午2點30分在本鄉前廣場協助發送給各鄉親,現場另安排專人教學如何DIY製作,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10年2月24日 (星期三)下午2點30分記得來公所前廣場領取活力牛小提燈,現場另安排專人教學如何DIY製作,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情請看官網:https://zh-tw.facebook.com/changbinchengtownship/

2020 台灣經典小鎮 長濱健走趣

本鄉於今(109)年獲選交通部觀光局「2020經典/山城小鎮」,為讓大家更加認識長濱在地之美,特別配合串聯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09年10月2日(星期五)所辦理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訂於同(10/2)日上午舉辦「2020台灣經典小鎮-長濱健走趣」。

2020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2020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讓我們一起賞星 聆聽 動人的旋律

2020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取消活動公告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考量所有參與者人身健康安全,防止病毒擴散降低不確定因素,本(2020)年將取消本次活動。

2020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取消活動公告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考量所有參與者人身健康安全,防止病毒擴散降低不確定因素,本(2020)年將取消本次活動。

109年度來長濱吃辦桌-長濱山海宴 活動取消公告

因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及防止疫情蔓延擴散,活動宣布停辦。

2020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金稻Hi浪破曉Run第五屆金剛馬邀您跑長濱迎日出

響應「嗶經濟」,原民會擴大國旅秋冬遊自由行優惠活動~【多「原」支付,最高回饋$500! 】

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108年度「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自由行」認證店家公告!!

公告本鄉108年度各原住民部落辦理豐年祭活動

本鄉108年度原住民部落豐年祭開跑囉!!

2019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

2019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

2019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為活絡臺東在地觀光,縣政府特以「躺馬路.賞星空」為主軸,規劃「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並邀請知名樂團於現場演奏,特別邀請在地特色店家參與與民眾共同感受臺東星空之美。

2019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金稻Hi浪破曉Run第四屆金剛馬邀您跑長濱迎日出

2019「來長濱吃辦桌」

為推廣長濱農特產品、行銷本鄉在地美食餐廳,本所特別舉辦長濱山海宴,集結本鄉眾家美食聯合為您上菜,超值菜單,讓您一次吃遍長濱!

八仙洞風景區內環山步道自即日起至108年8月31日(預估)暫停開放

「配合臺東縣政府辦理「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永安洞、無名洞、無名岩蔭四及海雷洞」工程,東管處八仙洞風景區環山步道封閉。

台東最美星空

台東縣最美星空選拔 票選開始囉

2018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

本所訂於107年6月16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16時假長濱漁港辦理「2018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歡迎蒞臨參加!

2018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搭乘賞鯨船注意事項

2018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搭乘賞鯨船注意事項

2018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獨木舟體驗注意事項

2018長濱鄉Kakacawan海祭文化暨端午節觀光活動獨木舟體驗注意事項

長濱鄉「107年度原住民族部落豐年祭」活動期程表

長濱鄉「107年度原住民族部落豐年祭」活動期程表

「107年來長濱吃辦桌」福袋介紹

「107年來長濱吃辦桌」福袋介紹

2018長濱金剛雙浪馬拉松

喜歡路跑馬拉松的您千萬不可錯過的長濱金剛馬拉松來了,跟著稻浪與海浪一起奔跑吧!

2018「來長濱吃辦桌」

一年一度的「來長濱吃辦桌」又來嘍!這次一樣集結長濱優秀的餐飲業者為您上菜,同時準備了豐富的在地農特產福袋喔!

長濱鄉公所觀光導覽用腳踏車開放租用

觀光導覽用腳踏車已開放租用,歡迎大家一起迎風騎乘欣賞長濱美景。

2021台灣觀光特產暨伴手禮國際博覽會

110年11月26-29日長濱鄉公所偕同長濱一等米農戶前往台北世貿參加「2021台灣觀光特產暨伴手禮國際博覽會」,歡迎前往參觀選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