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國小將校園內一座日治時代存在至今的濕地復育成生態池,才一年半時間就造就了完整生態系,鳥蟲蛙蛇變成常客,最近又來了從未在當地現身的水雉,讓師生驚艷。這座濕地早在日治時代就由日籍區長大量種植本土種的台灣萍蓬草,但後來滿覆外來種的水生植物布袋蓮,本土水草幾乎滅絕,加上福壽螺入侵,本土水生生態系大亂。

本所年度計畫施作位於長濱國小校園,利用既有生態園區空間,透過環境改善及周邊環境整理,作為校園經營社區教室綠色校園之場域,同時配合鄰近長濱國小之地理區位優勢,作為社區民眾休憩活動之空間營造。

(1)改善園區閒置空間,提升聚落整體環境景觀。

(2)以村落文化之展演場域空間,作為文化展演與傳承之核心。

(3)村落社區生態園區環境營造

景點資訊

  • 長濱國小
  • 全日無休

因生態池位於校園,故前往時如遇學生上課時間請勿大聲交談,校內禁止吸菸也請多多配合。

Top
瀏覽器不支援此javascript,無法觀看googl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