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竹湖部落」是位於長濱鄉南端的阿美族部落。進入部落便會在路旁以及社區活動中心牆面等各處發現「白螃蟹」的意象與裝置。部落原名「Pakara`ac」(巴卡拉阿滋)即是結合先民在此處溪流旁發現的白螃蟹:「Kara'acay」,與第一任部落頭目「Kacaw' Alac」的名稱合併後得來。

南竹湖部落不僅環境整潔優美,近年更積極推動部落營造與遊程發展。許多饒富趣味的社區改善空間與藝術裝置,成為到訪部落旅行的參訪重點,而部落內極富活力的家政班媽媽們,更在傳統舞蹈、風味餐及皮雕工藝上不斷精進,讓到訪部落的旅人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而「安通古道」位於南竹湖部落內,自清朝時期起便是延續八通關古道繼續東進的著名古道,也是早期海岸線與縱谷生活聯繫的重要道路。近年整建後於2016年對外開放,總長約15.3公里。民眾可從西側玉長公路口進入,或從東側由南竹湖部落一側進入;建議山友們若要在一日內橫越安通古道,最好在東西兩側出入口安排車輛接駁,並接洽專業嚮導帶領體驗。
 

景點資訊

  • 位於台11線約92.5K處

Top
瀏覽器不支援此javascript,無法觀看googlemap